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北京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玉清一行到华清公司参观调研
北京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玉清一行到华清公司参观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9-23
【字体:
 

  9月22日上午,北京京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玉清一行来到华清公司,就循环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华清基地党委书记、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清远华清公司副总经理刘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公司沙盘模型前,工作人员首先向来访人员简要介绍了华清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今后的规划设想。来到园区,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高董一行到拆解区、污水处理厂、铜铝拆解车间、废家电生产车间及科研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华清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情况、运营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座谈期间,高董表示:再制造产业是一个循环利用、低碳减排的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也将再制造业纳入到发展规划中,随着我国进入机械装备和汽车报废高峰期,再制造产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市场潜力巨大。京仪集团作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且在高端技术制造板块有较大优势。面临产业结构调整,我们把发展眼光放在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业上。目前我们正在与河间市接洽,希望借助河间市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平台,发挥京仪高端制造的技术优势及再制造产业基础,积极挖掘多领域合作机会。另外,我们也考虑引进国外成熟管理模式和行业标准,这不仅是推动京仪集团向前发展的一个战略举措,也是带动再制造行业“加热”与升级的一个良好契机。此次来到华清公司参观考察,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动向,创新发展思路,为京仪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智源”。、

  清远华清副总经理刘肖指出:中再生公司拥有独立的汽车拆解、零部件回收及废料交易平台,但目前由于报废汽车拆解行业法律法规不完善,国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的零部件及材料附加值很低,环保拆解、科学拆解、资源利用、工作效率等都有待提高。因而,让这个行业走向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京仪集团发挥自有优势向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业领域拓展的思路给华清吹来了一阵“启迪清风”,为华清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表达了对京仪集团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他表示:由于法规不完善,缺乏政府补贴、拆解环节盈利模式单一导致我国汽车拆解行业发展缓慢,而再制造业的发展将带来拆解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目前,虽然我国明确对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再修复给予支持,但并未出台相关具体细则,如修复标准、使用规范、可追溯制度等。再生资源产业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产业,迫切需要政府乃至全社会大力支持,当然更关键的还是要在加工利用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创新,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中再生公司董事长管爱国说过:“再生资源的要义在于‘循环利用’。有没有这个意识是其一,有没有这个能力是其二。” 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应该领先于产品制造技术,这才是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核心所在。同时,也希望京仪集团后期与中再生公司、与华清公司加强交流,找准项目切入点实现有效对接,以期开展战略性合作,为推动再制造产业“化蛹成蝶”共同努力。

  链接:

  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3年,目前是由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并按照《公司法》设立的法人独资公司。注册资金10.965亿元人民币。京仪集团重点发展三个业态:以自动化系统及仪表、科学仪器、电力电子和新能源为基础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以光伏电站、节能环保为目标市场的投资运营业务;以生产性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为核心内容的现代服务业务。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