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环保设施

  一、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位于华清园四区,是国内首个再生资源园区配套污水厂的企业。2005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投资248万元,设计处理能力为2000吨,采用接触氧化工艺。近几年由于污水水质和水量发生明显变化,原接触氧化工艺已无法适应处理的水质要求。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本公司环境保护工作,2011年,根据园区污水水质特点的变化,公司决定对污水厂进行全面改造,改造投资约170万元,设计日处理能力3000吨,采用分子微电解+厌氧+接触氧化工艺(工艺流程图见下图)。为更好的利用水资源,实现污水再生回用。园区投入1500万元建立了雨污分流系统,雨污分流的管道收集方式,有效的解决了雨季期间水量对污水处理厂造成的影响,同时提高了污水的收集率和处理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

  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每天达3000吨,每年处理污水约52万吨,实现中水回用约22万吨。中水回用主要用于消防供压、绿化以及园区地面冲洗,回用率在夏季可达到70%,大大的减轻了园区的用水压力,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

  废水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各项指标稳定低于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第二时段一级标准(DB44/26-2001)的规定。

  二、雨水隔油沉淀池(工艺流程)

  华清二期下雨时产生的雨污水通过排水管导入调节池,通过倒U型管排入隔油池,撇去表面浮油后排入格栅池,经格栅后进入集水池,提升进入沉淀池,沉淀去除残余悬浮物即可外排。

  隔油池设集油管,表面浮油收集后排入集油池。格栅池内安装人工格栅,污水中较细的杂物在此得以去除。收集到的杂物、砂粒等,定期运走填埋,浮油定期外运合理化处置。

  隔油池预留溢流口,当泵站发生事故或停电时,废水(或雨水)仍有暂时排放的出路,不致发生集水池和泵房被淹。溢流高程,应根据排入水体的洪水位决定、必须高于洪水位,防止水库的水倒灌。溢流口的断面尺寸应按最大来水量计算,溢流口形式可根据水力计算设计成溢流堰。

  华清二期下雨时产生的雨污水通过排水管导入调节池,然后排入格栅池,经格栅后进入隔油池,隔去浮油后自流进入沉淀池,沉淀去除残余悬浮物即可外排。

  隔油池设集油管,表面浮油收集后排入集油池。格栅池内安装人工格栅,污水中较细的杂物在此得以去除。收集到的杂物、砂粒等,定期运走填埋,浮油定期外运合理化处置。

  调节池预留溢流口,当泵站发生事故或停电时,废水(或雨水)仍有暂时排放的出路,不致发生集水池和泵房被淹。溢流高程,应根据排入水体的洪水位决定,必须高于洪水位,防止水库的水倒灌。溢流口的断面尺寸应按最大来水量计算.溢流口形式可根据水力计算设计成溢流堰。 

  三、清远华清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固废处理中心)

  清远华清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元,负责固废处理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固废处理中心为华清循环经济园的重要配套工程,占地18亩。公司设有固废车间及固废仓库,根据基地的废物产生现状及发展规划,分两期建设。固废车间一期配备一套日处理能力7.2吨固体废物焚烧设备;二期正在筹备多增加一套处理设备,预计总处理能力可达5200吨/年。


 
清远华清再生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huaqingadmin@qyhuaqing.cn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