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园区简介

 

 

  华清循环经济园以清远华清再生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华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主体,下设天恒铜厂、华阳铝业、废旧电器、环保资源、塑料厂、华恒进出口、广州华锟、上海粤铂等分公司,并在美国、墨西哥等国家设有办事处。

  华清循环经济园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环保部等六部委批准的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商务部建立现代城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首批试点、国家首批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广东省建设节约型社会示范项目以及清远市环境优化重点项目。

  华清循环经济园规划占地4030亩,总投资31.2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占地750亩,于2006年6月竣工并投入运营。其中拆解作业区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物流区4万平方米,污水处理厂建筑面积为5600平方米,接纳了100多家废五金拆解散户入园拆解作业,从业人员4000多人,园区拆解加工能力每年60万吨左右。同时,还建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管理服务区和独立的生活服务区。一期工程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对清远及其他地方再生资源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期规划占地900亩,于2009年动工, 2012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二期继续推进分散的拆解户入园经营作业,增建拆解厂房,同时充分利用已有的再生原料集聚效应.扩展新型项目,建起了废家电拆解处理中心、废会议培训中心等。并将重点放在产业链的延伸上,建起了以铜材厂、铝材厂和废塑料研发中心为主的深加工区,着重发展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产品。

  三期规划占地2380亩,将建设拆解厂房500个,并进一步延伸华清循环经济园的产业链条。通过建立废钢铁分拣加工中心、废纸分拣加工中心、废日灯管处理中心、废电池回收处理中心、有色金属商品交易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等,形成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再生资源产业群(涵盖铜、铝、钢铁、塑料、纸等品种)。华清循环经济园全部建成后,将吸纳700多家分散拆解经营户入园经营,形成完整清晰的产业链和较为完整的再生资源产业群。

  2012年开始,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行业趋势特点后,华清公司果断走出一条“以进口贸易为龙头、以金融和平台赢利为核心,打造集贸易、金融、加工、服务、物流为一体的国际再生资源企业”的转型之路。围绕转型思想,园区在做强做大进口贸易、金融创利的同时,更加强化了除生产加工之外的“增值服务”——大力推进平台建设,开展深层次服务。打造了以客户服务中心为主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提供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分析检测、进口代理、金融、物业等综合服务。成功开创了“以进口贸易为龙头,以金融产品为引擎、以平台服务和生产加工为支撑”的“华清模式”。

 

 

 

 

 

 

   

 

 

   
   


 

清远华清再生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huaqingadmin@qyhuaqing.cn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