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再生技术-废旧塑料粉碎的基本形式
废旧塑料粉碎的基本形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0-8-30
【字体:
 

  废旧塑料的形状复杂,大小不一,尤其是一些体积较大的废弃制品,必须经过粉碎,研磨或剪切等手段,将其破碎成一定大小的碎片或小块物料,方可进行再生加工或进一步膜塑成型制成各种再生制品。对某些污染程度不大的生产性废料,如注塑、挤出加工厂产生的废边、废料、废品,一般经粉碎后即可直接回用。   所谓粉碎,就是指物料尺寸减小的过程。通常采用各种类型的破碎机械,对物料施加不同机械力来完成的,如拉伸力、挤压力、冲击力和剪切力等。其基本形式如下几种:

  1、压碎

  物料受到相对压缩力的作用被粉碎成小块,它适用于体积较大的废旧塑料制品,不适合于软质塑料。其作用方式有:

  (1)两块相对运动的金属板相互挤压作用。

  (2)两个相对旋转棍的碾压作用。

  (3)内锥体在外锥形筒中作偏心旋转的挤压作用。

  2、击碎

  物料受到外冲击力作用而被粉碎,它适用于脆性材料。其作用方式有:

  (1)外来坚硬物体的打击作用,如用铁锤锤击。

  (2)物料自身间及与固定的硬质钢板的高速冲击作用。

  (3)物料相互之间的撞击作用。

  3、磨碎

  物料在不同形状研磨体之间受到碾压作用而被粉碎成细小颗粒,它适用于块状物料。

  4、剪切

  物料在刀刃等利器的剪切、穿刺、撕裂等作用下被粉碎成小块或碎片,它适用于韧性材料、薄膜、片材以及软质制品。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