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贸易事业部副总裁徐元峰一行到华清公司拜访交流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贸易事业部副总裁徐元峰一行到华清公司拜访交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5-23
【字体:
 

  2019年5月22日下午,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贸易事业部副总裁徐元峰一行6人到华清公司拜访交流,双方就国家即将执行的六类废铜进口实施许可证制度对企业的影响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华清基地党委书记、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清远华清副总经理刘肖、唐千钧和进口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清远华清副总经理刘肖首先就华清公司目前生产和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转型布局、废六类进口批文申报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国家即将执行的六类废铜进口实施许可证制度对企业的影响,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认为,站在再生资源行业的角度,随着资源消耗加大,环境保护意识、资源利用意识不断加强,再生资源将会成为一种紧俏资源,今后每个国家自行处理自己国家的再生资源是全球趋势,走再生资源国内回收的道路势在必行。但是目前国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有待健全,相关政策配套有待完善,特别是税收政策,而且回收成本高,这些因素都严重制约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发展。因此,着眼于长远发展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应该及早着手布局国内回收,建立稳定渠道,探索新型的国内回收体系,争取国家相关政策配套支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呼吁国家树立有利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华清公司对国家政策调整早有预感,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从2个方向上进行过探索,但效果甚微。一是对接在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布局国外市场的废五金企业,建立供应链服务平台整合当地优质货源,建立客户群,通过对接下游客户和银行,打通国内销售渠道和融资渠道,解决上下游客户的销售和资金问题;二是把国内回收作为重点突破,争取在短期内形成规模、市场和渠道,建立国内回收体系。对此,华清公司痛定思痛,一方面调整经营思路,坚决把国内回收作为突破重点,对接国内大型电信、通讯企业,下大力气探索国内回收体系建设,建立回收渠道和新型回收模式;另一方面开展园区升级改造,把原有旧厂房推平建成标准厂房,打造成为以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绿色环保为主要产业的循环经济绿色科技创业园。

  在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后,江西铜业公司贸易事业部副总裁徐元峰表示,对华清公司在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趋势和六类废铜进口实施许可证制度上的看法非常赞同并受益良多,对江西铜业今后发展决策很有帮助。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也对江西铜业公司在此次交流中提供的关于六类废铜进口政策调整意向、国内回收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等信息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