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华清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华清公司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7-19
【字体:
 

  7月18日,为全面总结分析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强化落实各项考核指标,有效规避经营管理风险,更好地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和任务,华清公司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由华清基地党委书记、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各控股子公司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及子公司依次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经营情况(销售、利润、成本费用);资金占用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重点工作及主要工作措施等作分析报告。其中,财务部(含广东华清、清远华清)根据公司年度预算报告,对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作了分析说明;业务部门根据公司目前资源条件,并结合存在困难,提出应对措施及下一步业务开展计划。

  各单位汇报完毕后,领导班子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要合法合规经营、全力落实重点工作、强化执行力、加强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严格奖惩、转变思维,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广东华清总经理王黎明同志认为,工作无小事,特别是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公司正常运行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加大清收欠款力度及推进环保资源公司固废项目,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争取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清远华清副总经理刘肖同志认为,当前再生资源行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对华清公司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既要转变经营模式,以供应链服务平台、六类进口业务和国内回收体系建设打造符合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也要转变经营理念,摒弃过去“吃政策饭”的思想,认清市场形势,打破思维定势,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希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转型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陈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上半年经营业务形势非常严峻,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与年度目标任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找出不足,分析原因,理顺下一步工作思路,制定下半年主要工作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他认为,华清公司当前面临着几个突出问题,客观方面主要表现有:首要问题就是资金的不合理占用数额巨大,导致利息负担过高,消耗大量经营成本;国家进口政策的调整及园区客户流失过多导致租金收入锐减,给华清公司的融资理财、招商引资带来了一系列不利影响;在过去的经营过程中,没有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导致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明确。主观方面,存在着长期以来形成的政策依赖心理;部分员工对华清公司今后发展缺乏信心,存在得过且过、到哪算哪的消极想法,导致士气低迷,工作执行力差;缺乏主动担当、敢于进取的信念,对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在执行过程中存在事不关己、例行公事的态度。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华清公司的出路在于一定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供应链服务平台。要全力以赴尽快实现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理顺模式。平台作为公司今后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不仅要做好,更要做大做强,争取实现更大的效益;二是园区改造。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华清公司作为废五金拆解定点厂的功能大大减弱,加之园区土地利用率过低,因此,园区改造要围绕循环经济产业链重新布局,打造现代化、环保节能的示范性循环经济园区;三是子公司改制。要理顺子公司机制体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实现创收;四是国内回收业务。计划与中再资环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子公司对接废家电废旧物的采购、拆解业务,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资源,争取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抢占国内再生资源市场,建立和完善国内回收体系。

  当前,公司要实现转型发展,一要坚定信念。事在人为,认清自身优势,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样能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我们想办法也要做到,越是在转型的困难时期,我们越是要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二要勇于担当。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钻劲和狠劲,把各项工作执行到位;三要实行激励机制。由领导班子牵头,自上而下实行敢奖敢惩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做到多劳者多得,多创利者多得,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