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华清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华清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4-21
【字体:
 

  4月18日,为全面分析总结公司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化落实各项考核指标,有效规避经营管理风险,更好的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和任务,华清公司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由华清基地党委书记、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各控股子公司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及子公司依次对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业绩成果、重点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分析。其中,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重点汇报干部考核情况,对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今后完善干部考核的程序提出有效措施建议;投资管理部重点汇报子公司的管理情况、分析投资资金及风险预警情况和采取的相应措施,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并对资产管理、招投标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财务部(含广东华清、清远华清)根据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进行一季度财务指标分析,包括公司利润总额、销售收入、销售成本、三项费用和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对比,以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大事项说明,存在的问题分析、采取的措施和建议;业务部门重点进行经营情况汇报,包括一季度业务开展情况及利润实现情况(收入、成本费用)、根据公司目前资源条件,并结合存在困难,提出应对措施及下一步业务开展方案;各分子公司汇报一季度利润完成情况,对利润总额、销售收入、销售成本和三项费用进行分析,说明环比、同比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

  各单位汇报完毕后,领导班子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从各项重点指标、财务数据和存在问题出发,对今后各部门及子公司业务开展、经营管理和经营数据分析工作提出进一步具体要求。其中,清远华清副总经理刘肖同志认为,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不理想,主要受环保、市场环境、进口批文等客观因素影响。其实,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就已经提出以供应链服务平台、六类进口业务和国内回收体系建设作为转型发展方向的规划,但在客观市场环境下,面临诸多问题,进度较缓慢。对此,希望各部门负责人改变思维方式以应对市场环境变化,保证公司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广东华清总经理王黎明同志认为,一季度管理部门工作整体完成情况良好,但面对不利的发展形势,公司应进行战略调整,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资本运作战略、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创新战略的调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今后各项重点工作。

  陈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总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务工作会的基本情况。从各板块反映的总体情况来看,一季度经营业务形势非常严峻,各分支机构包括华清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与年度目标任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预计到二季度整体状况也难有好转。因此,各部门及子公司围绕年初签订的《2018年度经营和重点工作责任书》,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找出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应对措施,理顺下一步工作思路,是非常必要的。

  他表示,自2017年以来,随着国家环保、进口、金融政策调整,形成政策、市场、资金收紧的紧态势。公司在生产、销售、回款、效益方面都不乐观的情况下,员工在主动性、创造性、紧迫感、责任感、执行力方面却呈现出了“松状态”,这是非常危险的。为此,陈董事长对今后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当前,华清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全体员工尤其是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都要有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为公司转型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事,要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能按部就班,“哪里天黑哪里歇”。希望大家要真正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二是要坚持规范经营。传统经营模式已不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公司业务人员要牢固树立规范经营意识,无论是在业务、环保有关要求方面,还是在合乎准则方面都要严格把关,牢记只有规范经营,才能持续发展。三是要在创新、转型上下大功夫。过去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基于拆解厂、定点厂的批文,而随着进口批文逐步取消,我们的优势已不复存在,过去传统经营业务模式已不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华清转型发展势在必行。我们自去年已意识到并做好了安排,必须在平台建设、六类进口业务和国内回收体系建设三大方向的转型发展上下大功夫,但不应浅尝辄止。其中,六类进口业务和国内回收体系建设要着眼于模式创新,措施既要合规可行,又要有效,形成自己独特的过人之处;我们要抓住当前服务于产、贸、融及对接上下游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在国内还很缺乏的机遇,主要针对废铜、废塑料打造供应链服务平台,利用我们线下的优势资源与线上金融平台融合,对接上下游,整合资源,形成规模和稳定通道。在转型过程中,我们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敢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并形成共识。四是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各管理部门、各分支机构要树立公司作为企业以创效为中心的意识,在市场收紧、效益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要加大节支力度,对各方面费用进行压缩。财务人员、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对财务状况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能不花的尽量不花、过去多花的现在少花,手上拿笔签字的要对费用开支严格把关。五是提高执行力。执行力问题是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很多工作安排后执行不到位,执行人员不报告、不反馈、无思路、无办法、无动作。如果执行力问题不解决,增收节支、创新转型等工作都将落空。因此,我们对安排好的工作在执行中不能走样、变通、打折扣。

  最后,陈董事长强调,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以上5点要求,坚决落实相关工作。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