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党委书记讲党课——《深入贯彻十九大,求真务实谋发展》
党委书记讲党课——《深入贯彻十九大,求真务实谋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3
【字体:
 

  1月22日下午,华清基地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明科以“深入贯彻十九大,求真务实谋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基地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非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党委委员王黎明同志首先传达了总社党组成员佟宝君同志在总社纪检监察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传达贯彻。随后唐千钧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严明纪律 廉洁过节 持之以恒 纠正四风》文件内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篱笆墙”。

  党委书记陈明科作总结发言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意识”等,这些都是立足我国实际,遵循社会发展规律,着眼于全党、全民族复兴,站在时代前沿作出的战略运筹。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念,作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阐述,两者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我个人把它理解为“三个梦”——强国梦、富民梦、美好家园梦。中国梦应是国家富强的梦、民族振兴的梦、民生幸福的梦,唯有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统一,我们的事业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十九大报告还提出一个重要论断: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是“美好生活”的根本标志。 老百姓常说: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我想春天的故事还会继续,习主席会让我们强起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

  二、强化时代担当。1、讲政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自觉的遵守党章,执行准则,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讲规矩。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必须始终坚持。我们要在班子中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又要正确实行集中,敢于负责,善于决断,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落到实处。3、对党忠诚。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4、敢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功利主义,决绝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我们要坚持“五湖四海”。毛主席说过:“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也曾铿锵宣誓:“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华清也是如此,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志,大家要同舟共济,同心同德,为了实现共同的“华清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三、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驾驭工作的本领,增强领导的本领,增强科学发展的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华清公司从领导班子到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勇于奉献,为华清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再生资源事业的发展。作为再生资源行业的一分子,华清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不遗余力。而华清职工站在时代舞台上,也应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时代责任,为华清大环保事业的发展竭尽全力。华清公司的发展历程中有成就也有失误,也给现在留下来很多困难。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就怕不敢面对,没有办法。“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华清公司积累了非常好的基础,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不要浪费,要加以珍惜,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相信只要华清公司上下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克难奋进,再创辉煌。

  最后,陈董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企业发展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华清向更高目标迈进。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