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华清新闻-真学 真信 真做 认认真真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华清基地党委书记陈明科讲党课
真学 真信 真做 认认真真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华清基地党委书记陈明科讲党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8-26
【字体:
 

  8月25日,华清基地党委书记、华清公司董事长陈明科以“真学、真信、真做,认认真真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题,向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在党委委员唐千钧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共同学习了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及《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两份文件。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随后,就国有企业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及如何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陈明科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在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文件过程中,陈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强调的“两个一以贯之”,归纳的“一个依靠力量、四个重要力量”,提出的总的要求和具体措施,对于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公司效益、增强公司竞争实力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陈书记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在于“三真”即“真学、真信、真做”。

  “真学”就是要学通学懂党章党规、弄通弄懂系列讲话,要逐字逐句学、有的放矢学、有针对性的带着问题学,还要以多种形式学,务必掌握其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信仰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不仅“真应该学”、“真要好好学”,而且“真要学进去”。

  “真信”就是要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华民 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不动摇、不懈怠。党的十八大鲜明的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当然,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也有经验和教训,但这并不影响党的伟大,就像太阳黑子不能遮盖太阳的光辉,反而使太阳更光辉灿烂一样。我们广大党员要树立并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强调要“真信”,这并不是说教,而是“不得不信”,是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真做”就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做合格共产党员,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每个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要保持好的道德品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敢于担当,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对照党章要求,时刻检验和审视自己的言行,努力当好党的理论的忠实践行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和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了,每个“学生”都意犹未尽,此次党课让人耳目一新,倍受鼓舞,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信念的锤炼。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的内涵又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履责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新起点、新开端,将“真学、真信、真做”印在脑中,装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带头成为“两学一做”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推进华清基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