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国外新闻-印尼已与自由港就全球第二大铜矿的新采矿许可达成一致
印尼已与自由港就全球第二大铜矿的新采矿许可达成一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8-29
【字体:
    据外电8月29日消息,印尼与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周二达成一致,自由港将继续运营旗下的Grasberg铜金矿,但其需要出让该矿51%的所有权。
  印尼能源与矿业资源部部长Ignasius Jonan,自由港可立即申请将许可有效期延期十年至2021年之后。Grasberg矿是全球第二大的铜矿。
  Jonan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总统要求所有权出让比例需要达到51%,自由港已经对此表示同意。”
  自由港首席执行官Richard Adkerson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Jonan称:“现在只剩下时间问题需要商榷了。价格问题将在以后讨论。”
  印尼修订后的法规要求矿商出让51%的股权、放弃仲裁权并支付新的税负。自由港之前坚持要求获得与当前合同所规定相同的资金和法律保护。
  印尼能源与矿业资源部部长称,自由港可以“立即申请”10年的采矿许可延期,并可以在2031年之前申请第二次采矿许可延期。
  如果双方未能在当前临时许可10月到期前达成一致,那么自由港在印尼的铜精矿出口业务有再度中断的风险。自由港Grasberg铜矿生产的铜精矿有三分之二被用于出口,剩下的三分之一在印尼国内进行加工。
  自由港之前与印尼政府就出让数量与价格、建设新的冶炼厂以求延长30年的采矿合同方面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目前采矿合同有效期仅剩四年时间。
  Adkerson称,在所有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将按照现行合同进行工作,但他强调,自由港方面已经做出了让步。
  Adkerson称:“我们想要强调下,出让51%的股权和建立第二座冶炼厂是我们所做出的巨大让步。”
  Adkerson也参与了与印尼政府的磋商,他在月曾称印尼政府的出让行为是“一种变相的没收”。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