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国内新闻-统计局:中国环保治理打击8月有色金属产量
统计局:中国环保治理打击8月有色金属产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9-15
【字体:
 

中国8月有色金属产量下滑至一年最低,表明中国政府的环保举措遏制了基本金属供应,此外限产举措也打击铝产量。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中国8月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42万吨,同比下降2.2%,创一年最低水平,这也是2015年12月来的首个同比降幅。

香港券商Argonaut Securities的分析师Helen Lau表示:“我认为这肯定与中国治理污染企业有关。”

她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疲软,其中环保举措在当中的影响显而易见。”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6%,增速比上月提高0.05个百分点。

政府下大力度控制北方地区雾霾,并承诺未来几个月关闭更多工厂,实施更大减排力度,并将在此后进行随机抽查以确保成效。

9月13日,天津、河南两地错峰生产方案出台,在《河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中,方案提出,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方案要求全省25家钢铁企业(含炼铁、炼钢、轧钢企业,不含冷轧企业),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照单位产品大气污染物排放绩效水平,优先对位于城市建成区、位于城市主导风向钢铁企业实施限产。

而在天津市日前印发实施的《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今年采暖季天津将对钢铁、铸造、建材、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钢铁产能限产50%,对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实施“一厂一策”错峰运输。

研究机构安泰科(Antaike)表示,铅冶炼厂受创尤其严重,自去年下半年,有80%的非法铅冶炼厂被关停。

中国8月原铝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触及2016年4月以来最低,因政府遏制过剩产能的工作开始奏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原铝(电解铝)产量为264万吨,同比下滑3.7%。

本月晚些时候,统计局将发布剩余其他金属产量数据。

8月份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和信发集团被勒令联合减产321万吨铝产能后的第一个月。

英国商品研究所(CRU)驻北京的铝业咨询师Jackie Wang表示,随后可能将关闭更多产能。

她说:“我们认为今后铝产量将小幅下滑。”

“由于供给侧改革以及即将到来的冬季错峰生产方案,中国四季度铝市料将出现供应短缺。”

中国1-8月原铝累计产量为2,217万吨,同比增长6.1%。

中国1-8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总计3,639万吨,同比增长4.9%。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