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体系 | 党团建设 | 华清再生电子商务 | 免费注册 | 登录 | English  
全球市场:
北京:  伦敦:  纽约:
 
国内新闻-废铜消费优势减弱 下半年进口量增速或将放缓
废铜消费优势减弱 下半年进口量增速或将放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9-15
【字体:
 

上半年在铜精矿供应短缺预期和废铜消费占优的情况下,废铜进口量出现了明显增长,而进入下半年后,废七类禁令叠加环保检查使得废七类进口量已经开始收缩,加上废铜消费优势逐渐减弱以及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下半年废铜进口量增速或将有所放缓。具体分析如下:

一、上半年废铜进口增多

年初至今以来,广东清远1#光亮铜上涨了16.5%,而上海金属网1#现货精铜平均价仅上涨13.8%。通常情况下,精炼铜价格会对废铜存在指引作用,通过对2007年以来广东清远地区1#光亮铜和上海金属网1#现货精铜平均价进行相关性分析发现,两者相关度高达99.2%。而今年废铜涨幅超过精铜,一方面是由于上半年国外矿山相继罢工和减产引发了铜精矿原料供应短缺的预期,刺激了对废铜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是国内精废铜价差拉大使得废铜消费更有优势,也刺激了废铜消费。据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废铜进口量34万吨,同比增长23.7%,1-6月份废铜共进口185.2万吨,同比增长18.7%。

二、环保检查抑制废铜进口

据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核实,2018年底废七类(主要包括废旧线缆、废电机、废变压器、废铜铝水箱和废五金等,这些废料必须经过拆解和分拣等再度加工处理才能被冶炼厂或铜加工厂使用)将禁止进口,短期内刺激了铜价大幅上涨。据SMM对今年3月份海关数据进行测算,进口废杂铜平均含铜量为36.99%,七类废杂铜进口金属量占废杂铜总进口金属量约51.97%。按照今年前7个月国内废铜进口量213.9万吨进行推算话,今年全年进口废铜量约为372.1万吨,如果按照上述比例进行测算,今年进口废铜金属量为137.6万吨左右,其中进口废七类的金属量约为65-75万吨,占去年全年精炼铜供应量约6%。据了解,自7月1日起,环保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环境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发现企业违法比例达60%,其中广东清远67家废料定点企业被要求交回进口废物许可证。废七类进口量已经开始收缩,后期七类废铜进口量或进一步下降。据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废铜进口量28.7万吨,同比增长2.89%,环比回落15.5%。

三、废铜消费优势减弱

截止到2017年9月14日,精废价差比合理价差高出291元/吨,较此前大幅回落,显示出废铜消费优势已经明显走弱。加上环保检查对废铜加工企业影响较大,其中河北线缆企业无论是否有证,中小型线缆企业基本关停,部分企业被拆除电闸开关,仅有部分合规的大型企业正常生产。在废铜消费优势减弱叠加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后期废铜消费增速或将放缓。

综上,上半年在铜精矿供应短缺预期和废铜消费占优的情况下,废铜进口量出现了明显增长,而进入下半年后,废七类禁令叠加环保检查使得废七类进口量已经开始收缩,加上废铜消费优势逐渐减弱以及环保检查使得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下半年废铜进口量增速或将放缓。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清循环经济园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再生资源示范基地
    电话: 86-763-6891111 传真:86-763-6891111 邮箱:zgb@hqrrm.com 粤ICP备05122536号